一米六

封面感谢酱油
七月/风雪/Anr
严重杂食人请自行避雷,支持cp理解平等尊重祝福,世界上没有我的对家
之前写过但是现在不搞任何国拟了
面包体搞焰火/晚钟
女铜磕RWBY Cinder/Neo

星火

1

那天乐队排练完已是半夜,星河圣罗从二层的小楼里出来透气。

城市还燃着点点星火。夜幕低垂,月色盈盈,却没有繁星相配。她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去隔着一段路的桥上。风景不错,面前是波光粼粼,月色层层叠叠笼罩在黑暗的水面,绽放出点点星光。风迎面吹过,少女紫色长发飘散开来,远远的如丝带一般。


星河圣罗缓缓闭上了眼睛。这个地方,她再熟悉不过。15岁的她,望着太阳灯里暖橙色的背影。火红的围巾随着一蹦一跳晃动着,在初冬的小雪里是那样的显眼。她身后的月咏留奈还是一如既往地穿着那件绿色的风衣,昂贵的布料和边角繁杂的蕾丝让对金钱极度敏感的白金银火啧啧咂舌。那时她们还在远近闻名的私立女校源质之光上学,几年如一日,将自己的青涩的青春时光耗费在学习一些本不感兴趣的专业知识和高贵礼仪上。诚然,美好的贵族女学生气质令人艳慕,但是她们似乎都各自怀着相同又不同的鬼心思,不甘心被困于安逸的囚笼。为此做出的改变,谁也不能预料结果。


几个大学生模样的眼镜男女走过,星河圣罗又回想起来了自己曾经的时光。在墙壁苍白的学校外科实验室,那属于实习医者的白大褂曾披在她身上,一旁的太阳灯里还是活泼的小鸟一般,小脸红扑扑的,笑着夸她帅气又好看。她一边研习参考书,一边要防着太阳灯里不小心把玻璃器材碰坏。灯里橘黄的脑袋在她眼前晃着,让她无法安心看书。初春,新叶抽枝展芽,郁郁葱葱绿色的一片就要漫进擦得透明的玻璃窗来,层层叠叠的阴影都是翠绿、墨绿、深绿色。眼前一抹橙,一片绿晃得她模模糊糊,朦朦胧胧,似乎也浸在着春意之中。


不论如何,太阳灯里暖橙的头发绝不会褪色。她的身影也不会褪色。一小时前在闷热的训练室抱着红色电音吉他的太阳灯里就像一团火,高温燃烧着她们每一个倾情表演的人。灯里的指甲染了橙色的指甲油,手指不断拨着按着弦,日文的念白和rap一串串从口中涌出,嗓音有些沙哑。


2

灯里不是主唱,她也不是。论唱歌,还是那个“音乐才女”比较上道。圣罗默默想着,边走边抬脚百无聊赖地踢着脚边的石子。后半夜的气氛有点朦胧,有点沉重,身边的行人渐渐少了,路灯昏黄,映着蚊虫的影子。


月咏留奈是典型的大小姐身份,天然,优雅,永远戴着那副白色丝质手套,只有在弹琴的时候才会摘下。家族的财力使她在学校十分有名,儿时就展露的音乐方面的才华似乎已经成为了她的代言,而她没的可选地学了钢琴。月咏夫妇以此为傲,留奈的钢琴表演就理所当人地成为了月咏家茶会必备的甜品。

办乐队的想法,还是从她看到月咏留奈弹钢琴的那一刻起。绿发少女灵巧的双手在黑白琴键上如精灵般舞蹈。泛黄的旧琴谱一页页翻过,溢彩流光的乐曲流淌自指尖,夏天闷热,知了的聒噪和柔和的乐声协调地奏在一起。单音,和弦,留奈温柔的歌声充斥了整个琴房,午后刺眼的阳光穿透落地窗,照射在黑色的琴盖和墨绿色的琴布上。星河圣罗轻手轻脚走过去,悄悄拉上那和留奈的大衣一样华丽的纱质窗帘。纯白的蕾丝和米色的暗纹布料手感十分好,让她有一种将自己裹在窗帘里的冲动,远离这个和她截然相反的溢满柔和的绿色的光的小世界。但她舍不得。


她也舍不得将拥有她们之中最美好前景的月咏留奈拉进这个不闻名的小乐队里。可是留奈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加入,也不知是不是有太阳灯里的原因。当初从月咏家大宅子里脱身的经历留奈还津津乐道。她的那份那份温柔和善良依旧存在,但是有些地方渐渐变了。她像抛弃掉家族荣誉一样,丢掉了她那双丝质的白色手套,换上了在哥特一族中甚是流行的黑色铆钉露指手套。如同被她一同丢掉的纯真和矜持。


3

元素塔罗乐队似乎不是一个很酷的乐队名字,也和她们强烈的金属摇滚风格不符。只是塔罗不经意间把他们联系到了一起。几年前悠闲的周末,她们像多数的jk一样,坐着电车来到经常聚会的精致甜品店。几个人点上一顿下午茶,谈些感兴趣的东西,而一般都是留奈埋单。


太阳灯里爱好橙子味的一切东西,这种颜色和她的发色一样充满活力。四个人中也只有她会常常在下午点最适合早餐中出现橙汁。每当银火笑她点的不合时宜,留奈就会替灯里反驳:橙子味的灯里才是充满活力的灯里,如果灯里放弃了橙子,那么距离她放弃抹茶和巧克力也不远了。


身为在家族保护下长大的大小姐,月咏留奈对一般娇贵女孩子喜欢的甜食和糖果不感兴趣,她反其道而行之地爱好苦涩的日式抹茶和高纯度黑巧克力,但是却意外地讨厌苦咖啡。她尝试过太阳灯里钟爱的橙汁,却很快放弃了。她的味蕾无法承受住橙色液体炙热耀眼的酸甜。她追逐着这光芒,但如此外向充满张力的口感终究不属于她。苦涩,她只有苦涩。每当咬下一口巧克力,她都像是把它咽到了心里,而不是胃里。她感受着她接受的苦和她向往的光分庭抗礼。


白金银火和她正相反,喜爱强烈而浓郁的触感。奶油、草莓、白巧克力,一切女中学生喜爱的新款甜品最高几率包含的元素。银火对于这种普通欣然接受。她一边享受着美味的新品,一边得意地瞅着一旁的三人,小虎牙出现的频率有些过高。星河圣罗承认白金银火很可爱,而直率的太阳灯里早就把夸奖大大方方地说了出来。留奈仍旧笑而不语,优雅的白色手套提着小巧的纯银叉子和丝帕轻轻摩擦。


作为乐队的创始者,星河圣罗不愿过多回忆自己那些往事。如此形容一个少女未免有些老气横秋,2年过去,她才刚刚17岁。每次在源质之花被那重重的心思和对无望的未来的期待闷的透不过气时,她总幻想自己是一颗沉入银河的星星,暗淡无光的星星。她和无数她的同伴,慢慢沉入黑色的漩涡。只有这样的想象,才能使她稍微放松下来,继续乏味的生活。

4


*此篇所有关于宗教言论均为剧情需要无引战及恶意黑意向我尊重每一个人的信仰

*这章终于出现了一些关于圣罗的往事和她的心理活动。

一年前源质之花

星河圣罗在学校遇到了一个很特别的老师,艾迪亚·维斯康蒂。

这是位美丽优雅的女性。无论从她繁杂到令人眼花缭乱的洋服还是薄荷绿的夸张卷发来看,这位的身份应该和她的外貌一样不一般。当她把圣罗叫到办公室谈话时,圣罗趁机细细观察了一下她。

和眼睛颜色相同的薄荷绿色的唇彩,随着不断的、沉稳清晰的吐字而变幻着形状。面色平静冷漠,让星河圣罗没由来的一下子联想到了坚硬的石英,一种半透明矿物。

维斯康蒂说的不过是医学部一些简单的日常事务。随着谈话进行,星河圣罗继续心不在焉。她一抬眼看到了对方头上那顶搭配洋服的帽子,帽檐上大大的两个白色十字架。她在心底嗤笑一声。

是教徒么?神学部的?星河圣罗一直认为这是源质之花学院最没用的部门。信仰能够拯救人类,同时也将他们麻痹致死。她不信教,同时对这些充满排斥感。

对方似乎注意到了她的走神,轻咳一声,双手交叠优雅地置于下颚之下。那双显眼的白色手套和月咏留奈的十分相似。可留奈不是神学部的。

星河圣罗感到一阵莫名的烦躁。

谈话时间已经很长,该结束了,她想。就在她搜肠刮肚找个借口准备礼貌地退出这场单方面的谈话时,艾迪亚·维斯康蒂起身叫住了她。

“拿着这个。”艾迪亚开口。

她递给了圣罗一个铁盒,体积不大,但有些沉甸甸的。星河圣罗伸手接过,习惯性地想道谢,艾迪亚却转过了头,唇边挤出一声叹息。

“这是塔罗牌。”她说。

显而易见、清楚明了、干燥乏味的声音。

星河圣罗只能答道:“谢谢。“

◊◊◊

回到家,圣罗打开了那个铁盒。

大概懂得塔罗牌是什么——总之是一种用来占卜的工具。

她并不知道维斯康蒂女士给她这个东西的意图,对她有兴趣,或是对她在医学部的业绩感兴趣。圣罗不关心这个,眼下轮到她对这副牌产生了兴趣。先前她没有机会接触这种东西,这看起来十分精致的小物件充满着神秘气息,即使上面印着的是彩色的大头娃娃。

她将牌堆在被单上。



评论 ( 6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米六 | Powered by LOFTER